close
今天下午..去買晚餐時..老闆娘從屋裡走出來..邊做我的便當..邊說..他(便當店老闆)心情不好..喝醉了..
我問她..為何他心情不好? 她說..就因為小孩的事..我又問道..小孩怎麼了嗎?
(嗯~我不是八卦呀..只是想了解原因..所以..很順口的就接著問了)
或許..是因我是熟客(每天都吃他們家的便當)的關係吧..所以..她也不避諱的跟我說起她孩子的事..
她說..孩子交了男朋友..(嗯~我覺得..高中生交男朋友很正常呀)..
而且..做了很多不好的事..只差沒懷孕而已..(這下..我可以了解..為何..老闆會心情不好了)
老闆娘說..老闆下午的時候..去她女兒的學校..找她..還打她..罵她..(我ㄧ聽..真覺得..不妙呀..這對孩子很傷吧)
只不過..老闆娘接下來說的事..讓我很錯愕..覺得..老闆做事真的太衝動了..完全沒顧慮到他女兒的感受..
老闆娘說..老闆去學校找他女兒..罵她..不要臉..還罵她..很賤..
(老實說..一聽到"賤"這個字..我真的很難以接受..我認為..這是一個..罵女人..最難聽也最過分的字眼了..)
我實在很難以想像..怎會有做父親的..會用如此字眼去罵自己的女兒的..
老闆娘說..老闆很愛她這個女兒的..只是沒辦法接受..她做了這樣的事..
老闆從學校回來後..還說等她放學回來後要繼續打她..每天打..打到她清醒為止..
我知道..這是別人的家務事..不該干涉太多..只不過..我還是忍不住的跟老闆娘說..得想辦法阻止老闆..
不然..他只會把孩子打的更想遠離他們..而不會讓孩子回心轉意的..
老闆娘說..她知道..她也有勸他不要這樣..只不過..他聽不進去..一直說要打孩子..
她還說..她想讓老闆去睡覺..也許..睡著以後..就比較不會亂吵了..
只不過..她給他吃了三顆半的安眠藥..還是沒作用..他還是不想睡..一直在亂..
一聽到三顆半的安眠藥..我有點嚇到..我問老闆娘..妳給他吃的藥叫啥藥名? 她說..不知道..只說..外表是綠色的..
嗯~這樣真的很難判斷..她給他吃的是啥藥..只不過..藥不能亂吃..特別是安眠藥..不然會出人命的..
我提醒老闆娘..千萬不要再讓老闆吃藥了..不然..藥物過量..可能會有危險..特別是..他還喝了很多酒..
酒精本來就會延緩藥效作用的時間..萬一..他不小心吃太多藥..等酒退了..藥效開始作用時..就會危險了..
當老闆娘還在幫我做便當時..老闆突然從屋裡走了出來..老闆娘問他..要做啥? 他說..去買菸..
只見老闆娘急忙放下手裡的便當盒..去拿走老闆手裡的機車鑰匙..扶他到屋裡坐好..還說..她去買就好..
好不容易..才讓老闆坐好..電話響了..好像是他女兒學校的老師打來的..老闆娘忙著跟老師講電話..又擔心著老闆..
這時..老闆腳步很不穩的..邊走邊晃的走了出來..去拿機車鑰匙..一不小心沒拿好..掉到地上..他東搖西晃地去撿鑰匙..
還好..此時..外頭來了一個他們認識的人..老闆娘請他看著老闆..不要讓他騎車出去..
當我看到這一幕時..腦中閃過的是爸.媽的影像..眼淚..又潰堤了..於是..趕緊..轉過身..別過頭去..把眼淚給逼了回去..
直到..確定..自己不會掉眼淚之後..才又轉身去看著他們..
後來..老闆娘講完電話後..趕緊又回來幫我做便當..她覺得對我有點不好意思..讓我等很久..
其實..等..是還好..只是..我有點擔心起他們女兒..不知道..會不會因老闆這樣一鬧..而與他們的關係鬧的更僵..
臨走前..我小聲地..提醒老闆娘..多注意一下女兒的情緒..多開導一下她..別讓她開始對她爸爸產生敵意了..
回到店裡後..我不斷的在想著..在便當店裡看到的情景..也不斷的在想著..那陣突如其來想哭的情緒..是怎麼回事?
又是因想起了傳教時的那件事嗎? 又是因想起了老爸的關係嗎? 我想..多少有關吧..
當我看著老闆..因為孩子的事而心情不好..跑去喝酒解悶..卻醉的走路搖晃不穩的樣子時..
那時..我真的聯想到..當我去傳教時..老爸也是這樣的心情吧..
在傍晚的那一刻..我所看見的那一幕..讓我看見了..傳統的台灣父親們的悲哀..
在當下..我深刻的感受到..在老闆的身上..有著與老爸相似的感覺..一種落寞的感覺..
明明就愛孩子..擔心孩子..偏偏孩子又講不聽..打不怕..而他擔心卻又無法為孩子做什麼..只能藉酒消愁了..
也許..是這樣的體會..觸動了我的心..所以..才又引起我那發達的淚腺潰堤吧..
今晚..在上班時..我在想著..最近..自己的淚腺..似乎..有點太發達了..眼淚太容易就潰堤了..呵~不是好現象..
其實..不太喜歡自己這樣..太愛哭了..
不過..也在想著..那些事件之所以能讓自己的眼淚潰堤..大概也是因自己內心中還是有傷吧..
所以..也在想著..這或許是一個提醒..提醒自己該要去正視自己內心深處中的問題吧..
也許..傷好了..不痛了..再遇到類似的情景..心不會被刺痛..淚就不會潰堤吧..
和老爸之間的那道裂痕..一直逃避著..不去面對..也不是辦法吧..
我真的愛他..但卻愚拙地不知該如何與他相處..只能逃避..不斷的逃避..
明明就很關心..很在乎他..卻常常表現出一副不在意的樣子..自己也是夠虛偽的吧..
不是要讓自己沒有遺憾的過生活嗎?
如果..在自己還來不及修補好我們之間的關係..便有其中一方離開了..那麼..彼時..心中不會有遺憾嗎?
一直遲遲不離開這個家..不也是期待著..這段關係..能獲得改善嗎?
四年..距離自己設定要再次去追求自己夢想的時間..還有四年..那時..自己能沒有遺憾的離開嗎?
說真的..還真沒有把握耶..也許..自己該好好的思考一下這個問題吧..
希望..四年後..自己能帶著他的祝福離開..而不是..再次..深深地傷害了他的心..
但願..生活中所經歷的每件事..都能累積成自己的智慧..使自己知道..該如何去修補這段早已殘破不堪的父女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