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淑伶來時..我跟她說..有件事要跟妳說一下..我同事說下星期想一起來學手語..
而淑伶回我..我也有件事要跟妳說..關於學手語的時間..可能會有異動..
我想..應該是需要一些時間討論的事..所以跟她說..等我開完支會議會後..回來再討論..
開完支會議會後..進到女青教室..淑伶跟我說..她們支會那邊在問..我們這個手語課程會進行到什麼時候?
我疑惑的看著她..頓了一下..我希望..這個課程可以一直持續進行..不要停止..
淑伶說..可是她們那邊在要人了..她們女青會長團那邊也想開手語課..所以..她們希望我們這邊能四月底結束..
聽了淑伶的話後..我開始沉默不語..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難以接受的事實..
淑伶跟我說..妳想一下..要怎麼辦..等會兒再告訴我..我先出去一下..
就在她走出去的時候..我難過的眼淚差點掉下來..作了幾次深呼吸後..才沒讓眼淚掉下來..
呵~我怕淑伶突然進來..看見我哭..會嚇到她..可是..說實在的..心裡真的很難過..
心裡很不平衡的想著..
這個手語課..是我盼了好久..好不容易..淑伶的聚會時間跟我們的時間可以配合..才有機會開成的耶..
可是..為什麼..突然間..因為她們也想學手語..我們的課程就得被迫中斷..
原本她們女青的協進活動..不是就只規劃一次手語教學嗎?
很想跟淑伶說..我不想放人..但我有何理由不放人呢?
不希望讓淑伶感到為難..畢竟她是她們支會的人..她理應先為自己的支會服務的..
在腦中評估過各種狀況後..在想著..反正到四月底嘛..我還有時間先跟女青們討論一下..她們的學習意願..
如果..她們也很想繼續學習手語..那可以合併上課呀..若需以二支為主..大不了..就我們過去她們那邊學嘛..
不過..在此之前..得先了解..二支那邊究竟預計學多久?
如果..她們只是因新奇好玩..只想學一小段時間的話..那我還是希望..我們能持續這個手語課程..
在淑伶離開的那一小段時間裡..腦中飛快的閃過許多想法..理性及不理性的都有..
但還好的是..在淑伶回來之前..自己已恢復理性了..
淑伶進來後..我們討論了一下..彼此的想法..最後..結論..我們各自回去詢問雙方面的想法..
或許是因為..自已在傳教時的一些經驗所影響吧..一直很想學手語..也希望女青們能學會這種語言..
能懂手語的人不多..若能學會手語..便有多一些的機會..在需要的時候..去為別人服務..
當看著有人很想學習福音..卻因為我們無法與其溝通..而使她們失去認識福音的機會..那種感覺真的很差..
所以..一直很希望..若可以的話..就提供給女青們更多的學習機會..使她們為將來的傳教能有多一點的準備..
也許..有人會說..可能她們並沒有興趣學..或是..她們沒機會用..什麼的..
其實..我不是沒想過那些..只是我不想想那麼多..擔心的越多..越會裹足不前..便可能使她們失去了學習的先機..
我只是想..我們永遠不知道..服務的機會..會在何時來到..若我們準備好了..機會來到..我們便能及時提供援助..
但若我們沒有準備好..當服務的機會來到..我們有的就只是一種扼腕..難過的感覺吧..後悔自己當初沒準備好..
每一個人都有機會用自己的語言學習到福音..經文是這樣說的沒錯吧..
聽障人士..不也需要有人用他們的語言..教導他們福音嗎?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如何想的..但我覺得..若能幫助別人..能有機會多學習一點..就該多學習一點..
很喜歡四月份利阿賀拿裡..鄔克司長老在"學習與後期聖徒"那篇文章中說的..
~教育是從神而來的恩賜..如果我們運用教育來造福人群..那麼教育便會是我們宗教的房角石..~
我一直記得..在多年以前..當我還是神研教師時..在一次訓練會議中..周伯彥弟兄給我們看的一篇文章..
裡頭提到..興格萊會長邀請教友們..終生..持續..接受教育..
終生學習..這不只是一項來自先知的邀請..也是神所提出的邀請..
在經文中..不也說到..研讀..學習..熟悉一切好書..熟悉各種語文..方言和民族?
那不只是給約瑟.斯密他們那個時代的話語..應當也是給予我們大家的..
所以..該把握每個能學習的機會..準備好自己..以期能為更多人服務的..
真的希望..我們的女青們..能有機會繼續學好手語..我希望..那麼美好的學習機會..美好的祝福..不會被取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san 的頭像
    Susan

    愛作夢的女孩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