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一直想起那天和傳教士姐妹去拜訪ZG時..她所說的話..當傳教士姐妹告訴她說..教會需要她的力量..希望她回來教會和她們一起在傳道組織服務時..她一直說..她不行啦..她說..教會有那些很堅強的人就好了..她把手指向我說..她在教會中一直都很忠信很堅強沒有離開過..找她就好了..可以有很多的幫助的..當時她的那些話讓我思考很多..記得上次傳教士姐妹也問過我..妳一直都在教會..沒有離開過嗎? 當時我"嗯"的一聲..沒多說什麼..因為感覺她的問話讓我很心虛..對於"沒有離開過"這幾個字..我真的感到很心虛..或許..以教會的標準來說..自洗禮以來..我還在研讀經文..祈禱..持續定期的參加教會聚會..做事工..參與聖殿教儀..這樣看來..真的是一個很符合標準的教會成員..在大多數人眼中..確實是積極的..沒有離開過教會..

但最近..我不斷地在思考這個問題..何謂"沒有離開過"? 很久以前..若別人問我..妳是否一直都沒有離開過教會? 我想我一定會很有自信很肯定的回答他們..是的..我從沒有離開過教會..但最近..當別人問我這個問題時..我卻遲疑了..我從來沒有離開過嗎? 或許表面上沒有異狀..但其實心早已在不知不覺間偏離了好長一段時間..否則我不會失去了我的力量..當二月初那時..我發現我找不到自己時..我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迷失好久了自己都不知道..我一直以為自己還很積極的..一直以為自己很ok的..但那個不安..軟弱無助的感覺..提醒著我..自己的不對勁..那種感覺讓我完全的慌了..這一個多月來..內心所受的煎熬..我一直以為是因在三人關係中害怕失去的失落感而造成的..但仔細回想..這事件或許可說是天父所安放的一個導引線..意在幫助我看見自己的盲點..看見自己的偏離..忘了已有多久自己未曾從經文裡再次去感受到經文所說的那種信心的力量了..那是我一開始喜愛研讀經文的原因呀..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竟漸漸地讓它成了一種習慣再無感受? 也許..在好久好久以前..我就已陷入撒旦所設下的陷阱裡卻毫不自知..直到最近意識到自己竟已變得如此軟弱無力時才驚覺自己錯得如此離譜..感謝的是..神賜予我們悔改的機會..讓我們能藉由基督的贖罪力量再次與祂和諧..說真的..我忘了自己有多久的時間..沒有好好地做悔改的動作了..直到最近才驚覺到這些年來自己在這方面做的功課有多不足..

上星期..在研讀經文時..當我看到阿爾瑪書23章提到.."每一個相信他們的傳道而歸信主的拉曼人..從此沒有叛離過..他們成了一個正義的民族..他們放下作亂的武器..不再與神為敵..也不再與任何一位弟兄為敵"時..有幾個字詞吸引了我的目光與思考..或許是因這和我最近在思考的點是一樣的..所以看見時才會如此的引起自己的注意吧..我開始在想著.."從此沒有叛離過".."放下作亂武器..不再與神為敵"..這些字詞背後對我的意義為何..我意識到自己的力量被掏空是因為自己一直在與神為敵..與自己的弟兄為敵..我沒有像那群歸信的拉曼人所做的一樣..把作亂的武器深埋於地底下..我並沒有真正的放下我作亂的武器..雖然我很想放下..但我常常不自覺地就拿起了我的武器..卻不自知..

最近..我才驚恐的意識到..原來..自己早已走進撒旦的圈套多年..卻從未發現..我的軟弱無力和不安是最好的證明..就像經文裡說的.."魔鬼就這樣欺騙他們的靈魂..小心翼翼地領他們下地獄"..嗯..這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恐怖的鬼遮眼..在我洗禮後..我最大的渴望是讓自己配稱的回到神面前..我最大的堅持是這個福音我死都不放..我總是努力的遵守誡命..努力的去做我認為神要我去做的事..一直被視為是積極且有信心的成員..因而..我從未想過..自己也有這樣的一天..未曾想過..自己竟會陷入撒旦的伎倆..被網羅到如此嚴重的地步..我差一點就回不來了..

還記得..剛洗禮的時候..常聽長老們隨口提醒著..要悔改..要悔改..當時會因為這樣而被提醒..而心生警惕..小心翼翼的行走在主前..但這些年來..甚少聽到有人不斷地在耳邊提醒著..要悔改..要悔改..又或者是自己驕傲的認為..自己早已知道悔改是什麼..所以開始慢慢地疏忽了去感受悔改的重要性..慢慢地讓自己的心靈蒙灰卻不自知..

很感謝最近在研讀經文時..開始找回當初研讀經文的感覺了..開始感覺經文又能在我的生活裡產生力量了..最近這段時間..我的學習課題叫做"悔改"..我想..這一段時間..應是我洗禮多年來..最深刻感受到悔改以使耶穌基督的贖罪對我的生活產生影響所代表的重要意義..同時..也最深刻明白..常常悔改..立即悔改之於我的重要性..不再只是字面意義上的理解..而是深刻的感受到自己真的需要像經文裡所說的那樣做悔改..像便雅憫王和阿爾瑪所教導的.."自謙到謙卑的深處..天天呼求主的名".."謙抑自己..卑如塵土"..是的..就像拉曼國王所渴望和所做的那樣..為了得到永生..為了從神而生..根除自己心中的惡靈..蒙得主的靈而使自己可以充滿快樂..不致被主拋棄..我告訴自己我也必須像拉曼國王所做的一樣..放棄我所有的一切..將自己整個靈魂獻祭給主..我讓自己像經文所說的那樣悔改..也在悔改中感受耶穌基督的贖罪力量..於是..就像阿瑪爾所告訴他孩子的那些話那樣.."沒有事物像我的痛苦那樣強烈那樣苦..是的..我兒..我也要告訴你..在另一方面..沒有事物像我的喜悅那樣強烈那樣甜"..我確實在我生活中再次感受到這種強烈的感受..這是第二次..我深刻的感受到自己從瀕死的束縛中被救贖..第一次有這樣的感受是在我剛洗禮時..我清楚的看見和感受到生活在地獄和天堂的差別..而這一次..我想..我比剛洗禮時更清楚的明白..這其中..悔改和耶穌基督的贖罪對我而言其所代表的重要意義為何..

所以..雖然我一直很不喜歡被迫謙卑..因為那個過程真的很痛苦很難熬..但這一次..我真的很感謝我經歷了這個被迫謙卑的考驗..若非那個"害怕失去"的議題..我想..我恐怕還不會有機會意識到自己這一個更嚴重的問題..我感謝天父給了我機會悔改..在意識到自己長久以來的頑強抵抗時..我深深地感謝祂對我的恆久忍耐..感謝祂一直有耐心的引導我走向正確的路..沒有放棄我..感謝因為有耶穌基督的贖罪..我才能有機會因悔改而再次獲得被潔淨的機會..也感謝這段時間小天使所給予我的陪伴和幫助..在回顧從認識小天使起的這近一年的時間裡的經歷與學習時..我真的覺得這是一段很巧妙的安排..我們之間一連串的巧合點..構成了一段很特別的經歷..真的是精選的天使..我常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很聰明的孩子..很多的時候..當下我不是很了解自己為何須經歷那些經驗..常常只能靜待考驗過去後的體會與成長..但就像經文裡所說的.."主用許多的方式促成祂人民的救恩"..在我不明白的當下..其實有著神最美好的祝福..在我的生命裡..我總是可以看見天父的美好旨意所帶給我的祝福..過去的這段時間..真是很特別的一段時間..我感謝在洗禮滿12年後的這一年..天父讓我的心重新回到了起點..讓我又有重生的機會..就像去年自己曾說過的.."12"這個數字對我而言開始有了特別的意義..因它就像12生肖的計數單位一樣..代表著一個重新的開始..今年又回到自己生肖的本命年..剛好在靈性的學習上也重新開始..我喜歡這種有著嶄新的開始..重生的感覺..嗯..在思考著過去這一段時間的學習時..但願自己能記得..時時保持謙卑..時時祈禱與悔改..一覺察自己錯了時..便能立即悔改..莫把悔改的時間拖延到最後..希望自己不再讓撒旦有機可趁..希望自己能一直保持警醒..雖不知道..這一番的經驗又是天父要我準備好去面對什麼樣的職責..但我想..今年應該會是很值得期待的一年..應該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san 的頭像
    Susan

    愛作夢的女孩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