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該控制好自己的情緒的..可是..每當聽見這樣的事件..我還是忍不住會生氣..
而我..對於孩子所說的那種心痛難過的感覺..亦能感同身受..
也許..是因自己經歷過那種感覺..所以..總是特別能感受到那種話語..對一個孩子來說..有多傷..心有痛..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跟所有身為父母的人說..請留意你們對孩子們所說的言語..
孩子..不是一個物品..她也是人..也是有感覺的..請不要再任意的傷害孩子脆弱的心靈了..
真的..真的很不解..身為父母的人..怎能這樣傷害自己的孩子..還自以為自己做的很好?
身為父母的人..不該對孩子說..早知道..當初就不應該生妳..
身為父母的人..不該對孩子說..這個家..沒有妳在的時候一切都很好..妳一回來..就什麼都不對了..妳最好不要回來..
我不知道..父母們..究竟知不知道..這些話對孩子來說..是多大的傷害..
言語也能是一項傷人的利器..而以上的話語..足以將一個孩子脆弱的心..傷的徹底..擊的粉碎..
我真的想問孩子的父母..孩子究竟做錯了什麼? 為何要如此的傷害孩子?
就因為你是長輩..你就能這樣做嗎? 這要孩子如何愛你? 如何服從你?
我想..不論過了多久..我永遠都無法接受這樣的教育方式..我真的討厭..父母們那自以為是的心態..
他們總說..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好..但那真的對孩子好嗎? 我不這麼認為..
在這種如此傷人的言語中生活..孩子真的會好? 會進步? 我懷疑..真的..嚴重的懷疑..
對於有些父母的作法..我實在是無法苟同..我真的覺得..這是精神虐待..這樣的人..沒資格當父母的..
也許..該有條律法規定..結婚之前..必須先通過父母先修班的考核..取得證照後..才能結婚..才有資格當父母..
這樣..或許..可以給孩子一些基本的人權保障..使其免於遭受精神虐待..
父母真的不是萬能的..父母也不是什麼都對..父母該繼續學習如何當好父母的..而非一味的要求孩子配合他們..
懂得用愛去關心孩子的..才能得到孩子的認同與尊敬..也才能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父母們..多學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san 的頭像
    Susan

    愛作夢的女孩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