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的時候..看到手機上顯示有來自微信的訊息..原以為是我的好麻吉傳訊息給我..點開一看..看見那名字和信息時..愣了一下..沒想到是他..他問候道...老朋友..最近好嗎.....嗯..自上次見面之後..大概有兩年沒聯繫了吧..確實挺意外的..在想著..該怎麼回答呢? 最近的狀況有點一言難盡的感覺呀..後來選擇了一種折衷的說法..除了工作有點小煩外..其他都還不錯啊..隔了一段時間..他回應道..嗯..我也很好的..我回以..一個讚和笑臉的圖案..然後..在猜想著..那麼久沒連絡了..他怎會突然的又和我連絡了? 呵~可能有人會覺得老朋友互相連絡不是挺正常的嗎? 有啥好懷疑的? 但沒辦法..按我對朋友們的了解..有些時候..突然的一些反應..並非只是久沒連絡..打聲招呼而已..而是可能有什麼事發生了....只是..我也沒特別問他....就是看他要跟我說啥..然後....就看見他又傳了訊息說..有什麼愉快的..我40歲退休...但下一個問題來了..退休幹嘛去呢....我其實看不懂他第一句是啥意思..是回應我上面的笑臉呢? 還是啥呢? 我也沒問他...只是把重點放在他後面說的..他曾跟我說起過的夢想..40歲要退休...不論是幾年前或是現在..我都相信他確實會努力朝著他想要的去做..而我看過他努力賺錢的那個樣子..我知道他會成功的..只是不論是當年或是現在..我依然希望他沒有因為想要賺很多錢而迷失了本質..於是..我回應道..可以去做些真正想做的事..有興趣的事..哈..你距離40歲..還有13年..可以慢慢規劃..不急..他回應道..哈哈..突然想起過去的生活..雖然沒有..但還是比現在開心的..吃一碗麵..也可以滿足自己..不知他是因為想到以前才突然和我連繫? 抑或是..因為我的那些話..才想起以前那些日子..但我看著他所回應的話..我很開心他能記起以前那些單純的日子..這一直是我所期盼的..希望他別忘了他曾有過的夢想..於是..我回應道..不同時期有不同的煩惱呀..但不論生活如何..最終追求的..還是心靈的平靜自在..所以..如果可以的話..試著回到自己的內在..與自己對話..回應自己的內在需求..才能收穫你真正想要的..送你一句我很喜歡的話~~回歸本質..莫忘初衷..你一直都很有智慧的..所以..我相信你..最終是可以獲得你想要的生活的..關於這一點..我從不懷疑..他回以..還是你有智慧..堅持自己的生活..我則回以..哈..我只是對於人性看的比較透..自己也不喜歡太複雜的生活罷了..他回應道..這兩年..我學到兩點..堅持..和堅持..他問到..你最近有什麼改變嗎? 想想他的變化和自己的變化..我回應道..哈..沒啥大改變..就繼續學習諮商的東西..學習怎麼更好的去用在自己身上..還有幫助有同樣困擾的人..呵..還有..繼續學習泰語...他問..最近有來泰國玩嗎..我說..有阿..至少每年一次吧..哈..一月的時候才去了一趟..去看小P的音樂劇..也去了東北..去看一大片的紅蓮花..和去孔敬..去年去安帕瓦..和去參加我喜歡的兩個泰劇演員的生日會..挺好玩的..他回說..我也學你了....我以為他是指我常到處玩這件事..我回以..嗯..我有看到..你也開始到處飛了..哈哈..他說..那是工作........昨天..因為正在上班的關係..斷斷續續的聊了很久..他說起..他的工作..也告訴我..他和女友分手了..以及..他現在在努力做的.....雖然已很久沒和他聯繫..但或許是因為一直都有看他的朋友圈狀態..所以..對他的狀況其實並不陌生的..特別是他和女友分手這件事..之前看他的朋友圈狀態..便已有猜到了..如今只是證實了自己當初的猜測..並不意外..只是好奇發生了什麼..怎麼分手了...他不說..我也就沒繼續追問..只是告訴他..反正沒在一起..就表示不是對的人..就再找囉..他說..這是件好事..本來打算今年結婚了.....我實在也不知該回應什麼..只能說..人生呀..真的是充滿變數..不過..換個角度看..婚前發現不適合而分手比婚後發現不合才來離婚要好的多呀.......

昨天..在和他閒聊之後..不斷地在思考一些事..想著他和我的好麻吉....想著他們很相像的地方..也想著我從他們身上學習到的...昨天的我..其實是很開心的..就像當年失聯的許久的好麻吉又重新跟我聯絡時那樣..我很開心他們願意再次和我分享他們的生活..和我談談他們所經歷的事..我很開心我又等到了一個好友的回歸..感謝他們讓我知道..不論他們做了什麼選擇..儘管最後我們所選擇的道路不同..但他們還是一如當初我所熟識的他們..那個本質沒有改變..這是我最感欣慰的地方..人生...真的充滿很多變數..我們無法預期會發生什麼..也無法讓每個我們所愛的人都照著我們所期望的那樣去走..儘管選擇的道路不同..無法再一起走..會讓我感覺難過..但當我知道他們內在的本質未變時..我就安心了..那讓我還能有所盼望..儘管選擇的方式不同..也許..他們得繞遠路...但或許..最終..我們還是可以抵達同一個目的地的..說實在的..我很感謝我生活中有這些美好的朋友們可以互相學習..感謝他們讓我知道..他們都會記得我們曾一起經歷過的那些美好..感謝他們讓我知道..最真摯單純的友誼..經得起時間考驗..不論過了多久..只要是真心付出過..都不會是白費..

昨天..我也在想著..他突然和我連繫..這件事..是天父在回應我的早上的那個祈禱嗎? 抑或是..天父是想傳達什麼訊息給我? 我思考了很多..做了各種可能性的分析..不論..我最終想到的那些答案是否正確..不論哪個才是天父要給我的回覆..我都感謝天父..感謝祂讓我感受到愛..感謝祂讓我知道祂一直在看顧著我..感謝祂總是回應我的祈禱..讓我可以一直對未來保有一份美好的盼望..也感謝祂..在我每次經歷一些考驗挫折之後..當我不確定我是否學習到我所需要學習的事時..祂總是會用祂的方式讓我明白..我又一次通過了考驗..感謝祂..在我每次需要支持的力量時..祂總是那麼適時的讓我看見..讓我可以毫無畏懼的繼續向前..我知道..別人看了上述的那些我與朋友間的對話..可能很難以理解..不過就是一段普通的朋友對話而已..那和我最近所遇到的那些事..和我所學習與所做的決定..以及和天父之間有何關聯?? 然而..我想..那種感覺大概只有我自己能明白吧..有些事很難說的清楚..可是我就是知道...這就是我與天父間的默契..我獨有的..與天父溝通的頻率...呵~總是異於常人的我..與天父間的溝通頻率也是很異於常人的..但無妨...別人不懂..我懂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