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秋冬,便會格外的留意起自己的情緒變化,相對地來說,這時段的自我覺察也會較多些,這或許是因學習諮商以後開始養成的習慣吧,因為不想讓自己再陷入過往那種讓人感到窒息的無力狀態,所以,對自己情緒的變化便較為敏感,希望自己在有任何異狀開始之時便能先行調整,而非等到積重難返時,才對自己感到無能為力。
因為之前上過的哈科米取向課程,這些年來,慢慢地會開始去注意到身心互相影響的狀況,有時候,可能自己還沒有覺察到內在心理有狀況,身體卻首先覺察到了,而出現了一些因應反應,提醒自己該注意調整自己了。
就好比最近,向來習慣晚睡總還能精神奕奕的我,最近總是在傍晚時就想睡了,於是,近來的生活作息就又反常了,總是在上白班時晚上七八點(晚班時下班後十點多)就累到直接睡了,而後半夜十二點、一點多或二三點醒來,向來不太做夢的自己,接連著幾天,總是做夢,夢醒時,總是還清晰的記得夢境,雖然夢中自己的情緒都是相對美好的,但那些接連出現的夢卻讓自己意識到那也許是身體想要傳達什麼訊息,接連幾天夢見“他”,真的是很怪,夢中的我們還像以往那樣相處,關係依舊親密,即使已經過去了那麼久,夢中的我們卻沒有絲毫的改變,一切和十七年前一樣,真的很怪。
不知這是否和自己近日無意間注意到今年的日期和十七年前一模一樣有關?猜想著,是否是因為如此,才讓自己的潛意識回到了那一年,還未加入教會前的我和他,是的,那一年的9/1我認識了傳教士,在十七年前的10/22早上,安息日聚會前,是我的第一次洗禮面談,那時我還未準備好想要洗禮,但在那天的面談後,讓我做下了影響我一生的決定,我還記得,當我告訴他,我想要洗禮的決定,問他好不好時,他所告訴我的話,他說,“如果這是妳自己認真思考過後的決定,而不是因被傳教士洗腦,迫於無奈無法拒絕的緣故的話,我不反對,但有兩個前提,第一:妳的洗禮不能影響我們現在的生活模式,第二:妳不能拉我進教會,如果妳可以做到的話,妳可以洗禮”,當時的我,傻傻的以為,就只是一個洗禮而已,不會改變什麼的(卻沒想到正是這一個決定改變了我們倆的未來),是我自己想要去教會的,他又沒興趣,我當然不會拉他一起呀,所以,就開心的答應了他,然後開心的等著在幾天後的10/29我的第二次洗禮面談,那天我順利的通過了洗禮面談,並且被告知我可以選擇要在11/3星期五晚上7:30洗禮,或者,在11/5星期日早上的7:30洗禮,我還記得,當我打電話給我的福音長老,告訴他,我決定在11/3晚上洗禮時,他在電話中大叫並開心的笑的聲音。
最近當我無意間注意到今年與兩千年那年的日期一致時,我一直在想,自己現在的狀態和剛加入教會那時的狀態,十七年哪,其實是一段不短的歲月,可是,回憶起來,卻彷如昨日那般清晰,當年往事歷歷在目。最近我在試著調整自己,希望可以像當年那樣用著最單純的心去走在福音的道路上,也許是因為自己的那些調整無意間產生了壓力,自己卻沒有注意到,所以,身體才會有所反應來提醒自己吧,雖然接連的夢到他,有點奇怪,但也許不是件壞事吧,也許是在提醒我,不要忘了當年那個傻傻的天真的自己的單純念想吧,十七年過去了,後悔過當初的決定嗎?沒有,只是如果有機會重來的話,我會希望自己能好好的和他溝通清楚,好好的道別,而非用當年那種自傷傷人的方式,或許,那將是自己這輩子因為福音而留下的唯一遺憾吧,父女情還有機會修復,而他,已是陌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