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基於打字問題的關係,這幾天的旅遊,就挑印象深的來寫心得吧,故事性的就不論述了,免得寫完天都黑了。
這次旅行,是自己第三次出國,但是,是自己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搭飛機出國,
身邊有很多人一聽到我要自助旅行時,總是用一種有點擔心又有點佩服的語氣説道~妳要去自助旅行喔?!
每次聽到那佩服的語調時,我總在想着,其實,我並不像他們以爲的那樣勇敢,啥都不怕的,
老實説,剛開始,想到要自己搭機及轉機至上海,還有有幾天得自己在人生地不熟的上海逛時,是有點緊張的,
呵~大概是小時候被老爸老媽恐嚇慣了,所以,每當自己需要獨自去做一些事時,腦中總會有負面的思想進來,
從小老爸老媽所説的那些話,彷彿成了一個魔咒,影響着我做事時的自信。
就像這次出遊,雖然,在人家面前我總好像一副沒事的樣子,
可實際上,心理上還是有些障礙需要克服的,因我還是會害怕的想退縮,
呵~有時我會想,自己好像有點自虐傾向呀!總愛强迫自己去面對那些會讓自己恐懼的事,
可是,不這樣也不成,不强迫自己去面對的話,就不會進步,自己會一直想去依賴别人的,
説了要讓自己學習獨立的嘛,就該好好努力去學的呀,克服了心中的恐懼,就會有勇氣,就不會想依賴别人了。
從9日那天自己搭機至上海,還有昨天自己搭車去城隍廟一帶,去逛豫園,外灘,其實都有些心理障礙需要克服的
呵~昨晚,回到朋友住的地方的那個公車站,他來接我時,他笑説,妳是台灣人,聽得懂中文,怎會怕迷路呢?
他説他同事的妹妹,不會説中文,也聽不懂中文,可是她自己去逛,都沒有問題耶,
嗯~只能説是成長環境不同所影響的吧,呵~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有那種勇氣呀!
嗯~這也是為啥自己選擇中國做為個人自助旅行的開始,呵~可减少心理的衝撃性,讓自己漸進式的培養勇氣呀!
總之,無需管别人如何,重點是自己要越來越進步,這樣才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