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聖餐聚會..竟然又讓自己的眼淚潰堤..真的覺得..這個情緒來的很莫名..我想..這都該怪兒童會唱的那首歌吧..
昨天..聽兒童會唱起那首"母親您真偉大"時..我跟著唱..唱著..唱著..腦中閃過了些許畫面..突然有種想哭的感覺..
告訴自己..千萬不能哭..不然..等會兒..沒辦法做演講的..硬是忍住沒讓眼淚掉下來..
但其實自己心裡有底..上台時..肯定會哭的..雖然知道自己會努力ㄍㄧㄥ住..不過..還是拿了張面紙上去..以防萬一..
果然..一上台..講沒幾句話..就講不下去了..試著忍住不讓自己哭..試著整理好自己的情緒..繼續做演講..
這次的演講..是在邊說邊哽咽的情況下完成的..頭一次..演講到最後..自己還在掉眼淚的..
真不知自己說了什麼..總覺得..語無倫次..講了許多原先沒想講的話..回到座位時..筑君說了一句..妳超會ㄍㄧㄥ的..
或許是..向來不喜歡讓人看見自己掉眼淚的樣子..所以..早已習慣..在想哭的時候ㄍㄧㄥ住..不讓眼淚掉下來..
不過..這幾年來..這個功力..似乎..在退化中..特別是傳教以後..退化的特快..
其實..除了看到感人的電視劇或電影外..大多數的時候..自己是不太會哭的人..
不過..傳教後..發現..每次和別人談起內心深處中對父母的那份感情時..自己總是會哭..
也因此..總不愛和別人談及父母的事..
是這一次的演講主題..又觸及了自己不願談及的那ㄧ塊吧..因此..才讓自己又在眾人面前潰堤的..
準備這次演講時..我試著從另外的方向去做準備..盡量不想談及自己跟父母之間的事..但似乎免不了會想起一些往事
在兒童會表演時..其實..自己還未確定..究竟要分享哪些事情?
就在自己吐出很長的一口氣時..怡汶開始說起了一些我每次上台前會碎碎唸的話..我想..她可能會覺得我很奇怪吧..
她說..妳每次都說..還沒準備好..每次都說..腦筋一片空白..不知該說什麼..但這都不是真實的..
我真的沒有騙人..雖然常常需要演講..但每次要演講前..自己總是緊張..總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總是在臨上台前那一刻..才決定好..自己要演講的方向..就像這次..大概是受情緒影響吧..講了許多原先不想講的事
其實..很不習慣將自己內心深處的感情..赤裸地呈現在大家面前..
傳教以後..才開始明白..原來..自己對父母有著一份很深的感情..才發現..原來自己很愛他們..
只是..自己向來不願承認..
而對他們的這一份愛..始終說不出口..往往..只有默默用行動去表示自己對他們的愛..一如他們愛我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