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騎車去教堂的路上..在想著..關於朋友的事..
想著..最近..自己常在祈禱中提到..覺得自己需要更多的智慧..
當我在思考..如何獲得更多的智慧一事..
突然間..想起了一篇..很久沒想到過的文章..那是在我還是新教友時..所看到的一篇文章..
文章的名字是~當神說:不!..內容是這樣的...
我祈求神去除我的驕傲..主說:不! 祂說..驕傲不是由祂剔除  必須自我屏棄..
我祈求主令我受苦的孩子完全..主說:不! 祂說..孩子的靈本是完全..受苦的肉體只是暫時..
我祈求主賜我忍耐..主說:不! 祂說..忍耐是從苦難中孕育而來..忍耐不是賜予..需經琢磨..
我祈求主賜我幸福..主說:不! 祂說..祂只給祝福..幸福視乎自己..
我祈求主分擔我的痛楚..主說:不! 祂說..痛楚只會帶我遠離世俗的殷求..從而靠緊祂..
我祈求主增進我的靈性..主說:不! 祂說..靈性有賴自己去增長..但祂願為豐盛的靈性修輯..
我求問主說..祢愛我嗎? 主說..是的! 祂愛我..祂把祂唯一的獨生子..為我犧牲而死..
藉著我的信心..終有一日..我必到達天國..
我祈求主幫助我彼此相愛..正如神一般深愛我..然後..主說..啊!你終於領悟了..
當我想到這篇文章時..我想到了..最近自己在生活中的一些經歷..想到..自己所遇到..看到的事..
然後..我在思考著..最近所經歷的這些事..或許..就是天父在幫助我學習智慧的方式..
祂讓我從處理這些事情的經驗中..去學習..獲得更多的智慧..能力..
因為..智慧無法直接給予..乃是需要經由學習而來..
我就這樣..一路不停的想著朋友的事..想著..自己該如何從生活經驗中..學習到更多的智慧..
今天..聖餐聚會的開會詩歌是~選正義..
選正義..當你面臨抉擇時刻..聖靈在正義之中引導..祂的光..永遠在上照耀著你..只要全心意守正義..
選正義..選正義..憑智慧決定你前途..光明中..選正義..我神永遠賜福給你..
選正義..莫令邪惡誘惑試探..趁你軟弱將你俘虜去..萬事情..都有是非切莫混淆..懇求神指引保護你..
選正義..選正義..憑智慧決定你前途..光明中..選正義..我神永遠賜福給你.
選正義..行正道而內心平安..選正義..靈魂安全無比..言思行..都要選擇正義為先..惟願神國作你目的..
選正義..選正義..憑智慧決定你前途..光明中..選正義..我神永遠賜福給你.
當我唱著詩歌時..看著歌詞..想起了朋友的事..心裡想著..真希望朋友此刻也在這裡..聽著這首詩歌..
同時..我也想起了..洗禮後.."胡"寫給我的明信片裡..曾提到過這首詩歌..
他要我記得這首歌..記得..凡事都要~選正義..
唱完詩歌後..心中仍在沉思著詩歌中所提到的..選正義..選正義..憑智慧決定你前途..
呵~這和早上自己在路上思考的事..不正好是相關連的嗎?
由於..思緒正沉浸於自己的思想中..因此..並未特別注意去聽..今天聖餐聚會的演講者..所說的演講題目..
但在隱約間..好像聽到"智慧"兩字..突然間..將我的思緒拉了回來..
我在想..這麼巧? 今天的主題..跟智慧有關? 我想..其中..應該有我需要知道的訊息吧..
於是..我開始..拿起筆記本..專心的聽著演講..思考著欣怡所分享的事..也努力的寫著筆記..
欣怡分享到今天的主題經文..箴言3:5-6..
我翻開經文讀著..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
而後..我看到了自己在經文中..也劃記了第7節..不要自以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
這幾節經文..讓我想起之前..在福音研究所的課程上..
湯弟兄所分享的那節經文..約伯記28:28..敬畏主就是智慧..遠離惡便是聰明..
當我聽著欣怡的演講..我的思緒..停在..專心仰賴耶和華..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
我在筆記本上..寫下了欣怡所分享的一段話..
大意是..我們..都有一個責任..都有一個影響力..去幫助其他人獲得永生..
她說..想要尋求..學習神的智慧並不難..因為..經文中..一直在教導我們神的智慧..
難的是..我們是否有甘願的心..願意去服從神的旨意..
當我們聽到主的話時..我們應當..試著去記得..然後..去做..去跟隨..
以上..這是..今天早上..比較有靈性的學習..可以提升自己美好感覺的學習..
而下午..開支會議會時..則是一些不同的學習..更看清了一些事情..
嗯~我發現..跟支會裡的聖職弟兄們溝通..真的很困難..
不知..是我的表達能力有問題? 或是..他們的理解力有問題?
一個簡單的事情..只是想提出自己的看法..竟也能引起那麼長時間的討論..
我不想..爭論什麼..只是覺得..領袖們應該可以跟傳道部之間有更好的互動..
他們應該可以試試..跟傳教士及傳道部會長之間有更好的溝通協調..
有些事..直接跟傳教士說..請他們回去問他們的會長應該更快吧..
應該不需再透過支聯會去傳達吧..唉~總之..難以理解..支會弟兄們的思考邏輯..
而談到教導孩子福音是父母的責任..這個問題時..
竟為了..是要用邀請的方式..或.要求的方式? 要做到告知而已..或是..做到告知責任的不同..而僵持不下..
我實在是不懂..教導孩子..不是本來..就是父母的責任嗎?
為何..我們還需要邀請他們去做? 還為了..應該用邀請或是要求父母..而討論了半天?
在我看來..他們需要討論的..不是..該邀請或要求的問題..也不是..做到告知而已..或是..盡到告知責任的問題
我想..領袖們該做的是..教導父母們..讓他們明白..這是他們必須做的..責無旁貸的責任..
告知..不等於教導..就像..知道..不等於會去做一樣..
告知..只是讓父母知道這件事..但不見得..父母知道該如何去做這件事..
而教導..卻是讓父母明白他們的責任以外..也幫助他們實際去做..也學習該如何正確的做..
整個會議的討論..讓我開始了解..他們對於經文中..所談到的責任..所談到的選擇權..真的和我理解的不一樣
如果..所謂的責任..所謂的選擇權..是一種放任..一種無謂的態度..
那麼..我想..對不起..我真的錯了..或許..我根本就不該提出這樣的問題..
同時..也在思考著..或許..下次..就當個默默的聽眾就好了..不須表示任何的意見..
反正..提出的問題..從來也不會得到任何實際上的協助..總是..只有..一些無濟於事的話語..
既然..他們也不希望有任何的改變..那就讓他們安於現狀吧..
而我..就繼續當我的不沾鍋吧..學習我該學習的事..不想..再多說什麼了..省得惹人厭..也惹來一身氣..
想著..今天..早上和下午..兩種截然不同的感受與學習..呵~自己..果然..是個異類..不太適合群體生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san 的頭像
    Susan

    愛作夢的女孩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