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回家的時候..跟老媽說..今天要上來台北..星期六才會回去..
老媽問..要去台北做啥? 我說..找我學妹呀..老媽又說..找妳學妹做啥? 為啥要去那麼多天?
我說..去找我學妹..順便去玩呀..星期六..是我們教友要結婚..我要去參加她的婚禮..
老媽說..那麼愛玩..賺錢不賺錢..休那麼多天..我說..那是我的休假日..又不是請假..不扣薪水的..
老媽說..有錢可以領喔..我說..當然呀..那是我應有的休假日耶..唉~搞不懂老媽在想啥?
我常覺得..在老媽他們的眼中..人生..除了賺錢以外..好像就沒啥其他可做的事了..
賺錢是為了什麼? 不是要讓生活過的更好嗎?
那如果只是一味的只懂得工作賺錢..卻不安排休閒活動..賺那麼多錢..有何意義呢?
唉~反正..我和老媽及老姊的觀念就是不同..我沒辦法讓自己一直工作..卻沒有任何娛樂..那樣的生活實在太悶了
人生本來就夠苦悶了..何必再把自己侷限在那小小的生活圈中呢? 偶爾..出去走走..也挺不錯的呀..散散心嘛..
呵~我想..對老媽他們來說..他們大概會認為..我是無可救藥的享樂主義者吧..
每次談到我的未來..他們總是..充滿擔心的語氣..唉~我能怎麼辦呢?
有時會想..自己這樣算是不孝嗎? 都已經30歲了..還老是讓父母為我擔心..
想起..上星期..韋弟兄告知我..這星期日的演講主題改為~孝順父母..老實說..剛接到通知時..實在很想拒絕這個演講..
原以為..可以避掉這次母親節的演講了..結果..沒想到..竟是換了主題..從"贖罪"換成"孝順父母"..我還是得上台..
孝順父母..這個主題對我而言..實在是很難講的一個主題..
從接到這個主題起..我想了一個星期了..至今..仍是毫無頭緒..不知該從何準備起..
中國人..所謂的孝..通常..指的是體貼..順從父母之意..因此.."孝"常與"順"放在一起..成為"孝順"一辭..
回想起..自己與父母相處的一切點滴..我實在可說..是一個非常不孝的女兒吧..
雖然..不是故意的..但我卻老是讓他們擔心..難過..每每想起傳教那一段..對於他們..我還是有很深的歉疚感..
也許..是因為自己在這一方面做的並不好..因此..講起這樣的主題..真的會讓我覺得心虛..
從上星期以來..我一直在思索著..自己究竟該以何種角度去分享這樣的主題?
希望..這兩天..自已能找到答案..以準備好..星期日的演講..
呵~星期日的聖餐聚會演講..談論的是~孝順父母..主日學課程..談論的是~教養子女..而我..得同時準備這兩個主題..
嗯~我該感謝天父給我機會..讓我能一次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家庭中不同角色該盡的責任嗎?
也許..當我準備好這星期日的演講及課程..我將可以更了解..如何鞏固家庭..及家庭的重要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