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和他聊完之後..有些新的思考點..嗯..我喜歡昨晚的談話感覺..雖然過程中..有個部份感覺有點意見不同..但經過核對澄清過後..有些新的覺察與學習..我喜歡那種一致性溝通的同在感覺..即便觀點或意見不同..仍能互相理解與尊重..並且有機會讓自己學習用不同的觀點去思考..覺察自己..

昨晚..與他聊時..跟他提到一個自己最近所觀察到的一個現象..自己提起這件事的時候..並沒有想要去論斷誰的意思..只是單純的想跟他分享自己所看見的現象..也談及自己對於此現象的一種擔心..而他聽到後..他卻對我說..他感覺我在論斷他人的行為..按照以往的個性..我應該會立即被勾到冰山..感覺到被指責..而可能會有防禦性的情緒反應..但昨晚聽到他這樣說的當下..自己的情緒並沒有太大的起伏..只是想..他似乎誤解了自己想表達的意思..所以..想對此做些澄清..過程中..感覺有點快要陷入辯論的狀態..但幸好..昨晚兩人的狀態應該都算ok吧..所以..後來彼此可以很一致的說明自己的感覺..並提到下次若有類似狀況時..我們該如何做..可以減少陷入辯論的困境..因為我們都不喜歡辯論的感覺..我知道..難免的..我們可能在談話過程中會因為一時的情緒反應..而沒有覺察到當下的狀況..但若有一方有覺察到彼此的狀況時..我想..由有覺察到狀況的一方停下來..提出對該狀況的核對與澄清..就可幫助我們彼此保持一致與當下的同在..

我喜歡..昨晚的談話..有很好的感覺..不只是聊天而已..還可以有所學習和進步..我喜歡這種對彼此的關係的合一有所助益的分享討論..是一種正向的良性互動..是一種靈性上的滋養與成長..嗯~就像昨晚和雅蓉在聊的吧..一直很感謝..在與他的互動中..讓我可學習到很多..常在想..我真的很幸運的..可以遇上這樣一位願意陪我一起學習和練習親密關係的同伴..人生中..真的很難得可以遇上這樣美好的學習同伴..而我何其有幸..

昨晚和雅蓉聊到..很多的時候..就自己所觀察到的..很多很親近的人之間..他們雖然想要彼此間有更好的親密關係..可是他們卻無法在彼此間取得共識..無法建立起彼此間的良好溝通模式..甚至很難一起學習和成長..以致於..雖是親近熟悉的人..卻無法有真正的親密關係..真的..很多時候..我覺得..在關係中..最讓人感覺沮喪.洩氣的..莫過於..關係裡的兩人..無法方向一致..步調一致的向前進..很多的時候..常會發現..總是一個想前進..一個卻停止不動..或是兩個都想前進..但他們方向卻是不一致..以致於..總是彼此互相拉扯..終致筋疲力竭..讓彼此的關係充滿無力感..

看多了這樣的情況後..對於所謂的親密關係..我是真的很困惑的..以前..我常想著..人與人之間..真的有可能達到真正的親密關係嗎? 人與人之間..真的可以做到彼此坦誠嗎? 很久很久以前..我單純的相信著..可以的..至少在朋友.情侶和夫妻的關係中..應該可以做到吧..但後來..卻漸漸地發現..這樣的境界真的很難做到..發現..真的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樣坦然的對另一個人毫無保留的敞開心去分享所有的..即便是最親近的人..也很難..所以..漸漸地..自己又把這樣的想法看成了是一個實現不了的夢想..而在和他一起學習親密關係後..漸漸地發現到..原來..自己當初所想要的那種關係..並非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而是需要遇到一個願意和自己一起進步的人..才有可能實現的..因此..我很感謝他..給了自己一份堅持夢想的希望..就像當初"胡"的出現..所帶給自己的改變一樣..對於他..自己有著很多的感謝..也感謝天父給了我那麼美好的祝福..使我能不斷地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