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康姐妹打給我..要我跟慕道友聯絡..特別是要我打給灌宜..恭禧她下星期六要洗禮了..
康姐妹問我..下星期六能否去參加灌宜的洗禮會?
我說..嗯..那天我上早班..原則上..應該是可以啦..
不過..如果..我同事臨時要休假的話..我可能得上全天班..那時可能就沒辦法去了..
康姐妹說..她覺得..我是好好小姐..似乎..人家要求我什麼..我都會答應..
嗯..好像都是這樣吧..我向來不太會去拒絕別人對我的請求..
除非是讓我真的感到很為難的事..或者..我覺得自己真的做不來的事..不然..通常我都會答應幫忙吧
其實..我一直覺得..這樣的個性好像不太好ㄟ..
而我..也並不太喜歡"好好小姐"的稱呼..因為..在我的觀念裡..
所謂的..好好先生..或..好好小姐..應該都是屬於濫好人型的..沒啥個性..不太會拒絕別人的要求..
因為..每次想拒絕時..總是會想..也許他是真的需要我幫忙吧..既然自己還可以..那就幫一下吧..
可是..太好心的結果..就是容易造成別人的予取予求..反而造成自己很大的負擔
就因為這樣..所以..常讓自己在幫與不幫之間掙扎..有時候..想想..太好心..好像也不是什麼好事..
雖然..努力想要改變自己的個性..不過..今天聽到康姐妹這樣說..我想..我這個性大概很難改了吧
或許..就如古人常說的..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呀..
算了..往好的方面想..至少這代表..自己還有能力可以去幫別人..而不用別人來幫我吧..
再說人本來就是互相的..今天我幫人..說不定..哪天我也需要別人來幫我了呢..
能做就多做些吧..所謂..吃虧就是佔便宜..傻人有傻福嘛..別計較太多..會比較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