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班時..才在想..不知道淑萍現在環島到哪裡了?
結果..很巧的..晚上回家時..看到桌上有一張明信片..是淑萍寄來的..
她說..寫那張明信片時..是她環島的第八天..我看了一下日期..是5月1日寫的..那時她在七股..
已經又過了一個星期..我想..此刻的她..應該還在南台灣旅行吧..
真的很佩服..淑萍的勇氣及行動力..
之前..她利用休假時間..坐火車在北台灣旅行..現在..則是休一個月的長假..騎機車環島旅行..
不知道..我何時才會有像她那樣的勇氣及行動力..收拾行囊..自己獨自一人去旅行..
想起..以前在課本上讀到的一句話..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可不是嘛..很多時候..透過實際去當地走走..看看..更能體驗到許多..我們在書本上感受不到的人文氣息
就好像..古代的皇帝..如果長期深居在..那金碧輝煌..却戒備森嚴的皇宮中..他怎能了解民間的疾苦呢?
偶爾..也該微服出巡一下..實際至民間了解一下人民的生活..才能改善施政方針嘛..
咦? 想到哪裡去了..現在..講的是旅行..跟古代皇帝有啥關係阿?? 古裝劇看太多了唷..好了..回歸正題..
今天..想到淑萍的旅行時..我突然想起..小時候..背的課文..
子曰: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損矣..
呵呵~自從離開學校後..已經好久不曾想起..這些文謅謅的文言文了..
今日突然却想起了這段..當我唸著..友直..友諒..友多聞時..我想到了我所有的好朋友們..
雖然..每個朋友都具有不同的特質..不過..他們確實是我的益友..豐富了我的生命..
我想..我真的該感謝..我的生活中..沒有孔子所說的那些損友..
也許..是自己也不想跟這樣的人當朋友吧..所以..自然而然地就遠離了那樣的人了..
友直..友諒..友多聞..嗯..我希望..自己也是別人眼中的益友..而不是最佳損友..
我親愛的好友們..雖然..我不曾跟你們說過..可是..我真的很愛你們唷..你們對我的好..我都會記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